Tuesday, July 22, 2008

五月、六月七月的马来西亚水果季节

五月到七月是马来西亚本地水果的季节,同时医院里也会出现特定的人潮,因为很多人会生病,祸从口入!

这个时候,会有果王(榴莲) ,果后(山竹), 红毛丹,dokong的出现! 我本人最爱山竹,后红毛丹,再来苦味的榴莲及dokong.


Dokong



rambutan


durian

manggis

山竹很有趣,因为它的外皮会告诉我们它里边有多少瓣的山竹,就如下图,它共有五瓣,打开后也是有五瓣,绝对准确! 我本身很喜欢吃很多瓣的山竹,因为它的核( 种子) 会比较小,于是我可以连核(种子)一起吃!美味极了!

共有五瓣,我定不会错!让我们来看看吧!


对吧?



榴莲性热,所以吃完有一定要喝一喝淡淡的盐水,让自己的身体凉一凉,以免发热生病!小时候读过一篇文章说榴莲属热,山竹属凉,若同时吃两种水果,就会热凉调和,但我没试过,因为我比较相信盐水的说法!

1 comment:

Ng said...

wow, I miss malaysian tropical fruits very much! my saliva can't stop flo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