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尝试告诉小孩,他可以做什么,而不是不可以做什么

2009年2月24日,我小学有很多老师去开会,于是我们便合班,以避免每一个老师连续从7。40上课至1。10而无休息。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教合班,每次只听我朋友说合班有多难教。我今天终于体会到了。我也因此而学会了一件事,感谢今年的一二年级的学生。

我对班级控制还很菜鸟,我的班很多时候都很吵。现在是合班,简直是巴刹。我进去分半小时教二年级,后他们做功课半小时。一年级前半小时做订正,后半小时教书。结果我的班还满吵,但我还可以顶啦。

有几个同学超级吵及捣蛋,我只是给口头警告及再拿藤鞭吓小孩,而且时时吩咐他们坐静静,不可以吵,嘴巴闭起来,拿书出来读,拿起他功课出来做,但还是会乱。最后倒是我重复得自己生自己的闷气,为什么自己那么没威严。

从那班踏出来,我已是满头大汗。想一想,我应该告诉他们可以做什么,因该去想想他们可以干什么,而不是一直的叫他们闭上嘴巴,坐静静。

建议下次给多一点的功课吧!或涂颜色, 或杀一儆百,真的狠狠打一鞭!

1 comment:

zhailun said...

all the best. I'm sure you'll get better with experienc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