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女人最痛》观后感 ! beauty knows no pain!



最近看完《女人最痛》, 里面的故事情节又让我又看完《金枝玉孽》的无奈感, 也让我想起我老师曾经对我说过:“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当然也没有绝对的坏人,只有利益两个字” 。


没有或很少会有一个人会永远一生一世的当好人,比如一位很疼孩子的爸爸,可能会因为生活所逼,为了保住他的家庭,他可能做一些小坏事,比如他是个果农,他可能需要射杀一些猴子,不然他的水果会欠收而苦了他孩子的生活。


就像当初抛出的问题,一个很穷的姐妹,姐姐为了不让妹妹饿死,她去偷东西让妹妹吃,请问她是对或错?我们很幸福,多很少遇见这样的事情,很紧急又迫不得已。
当初看Jackie,很喜欢她,觉得他很聪明,有女强人气概。但越看越生气,为什么她可以为了升值而这么的不择手段,连好姐妹,甚至一个深爱她的未婚夫,而且她也很爱他也出卖?而且还口口声声说他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么糟糕。但后来明白了,因为她爱她的好友,未婚夫,但她更爱事业。他的选择,我又有什么可以说?


一个人做了一件事,我们别一味的责备,看一看她的背景,了解为什么她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们可能很不赞同,但这是她的选择,所有的后果他肯承担,我们又有什么话可说呢?当然她也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Jackie后来如愿成的CEO, 她达到目标就好。但心中始终会有些遗憾,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呀!但我很欣赏她,至少她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不会一时一样,飘浮不定,而且她也对Nick说出她的心底话! 就是以下的对话!


《女人最痛》结尾的经典对话!
Nick : 我想我已经无话跟你说了。
Jackie: 但是我有。

有一件事情我很想你知道,在我心里。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对我很好。你很珍惜我,你对我付出了很多。我甚至知道这个世上,我不可能找到另一个人,好像你那么爱我,同样的,我也一样那么的爱你,我也很舍不得你。我明白你当日背叛我,你并不是向我报复,你是一心想为我好。


所以我希望你也不要误解我,我并不是你心目中所想的人,我们由误会到分开, 重遇再到弄成今天这样,我们真的经历过很多事情,有开心,又不开心, 但有件事我们俩都很清楚, 就是我们两个都很深爱对方,只可惜我们自人生观、道德观,一直生活态度,甚至一些理念, 我们大家都很不同,所以注定我们无法在一起。所以今天你离开,我只希望, 在你心里能够永远记住这一份爱。所以我祝福你, 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你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