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30 april 2008

30 April 2008
今天的我有点过份既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我随波逐流,同流合污!

我给小家及小俊做功课,将我的妈妈、大鱼、母鸡、公鸡等词汇翻译成马来文。马来文的文法会与华语倒反。 小俊辉马来文法,但不是很记得某些名词,便一直的发问:“老师,这个叫什么?”“老师,母鸡叫什么”,我便一直的回答小俊 “Ini是这个 ” “betina 是母” 。
但每次在我回答 之前,小家便会以不屑的口气拼命地说:“哟,这么简单也不会!”“这么容易也不会”。于是我望他的功课一瞧,他连一题都没做。当然同时我也知道,小家平时都比小俊慢,马来文法比小俊差,而且做什么都慢人家十拍,他的好就是他的记忆力比小俊好,我教过的东西他会比小俊记得更多!我很生气他不会做但又一直那么说;若他是会做,我一定还没那么生气!
他这么说惹火了小俊,他向我投诉,我当时在现场,我也听了很不高兴,于是我与小俊一唱一和,揶揄小家、不理小家。我问他我的家怎么说,他说“saya rumah”, 语法完全错误,我懒得理他即纠正他,我任由他,而且还对小俊说,“你看,小家一直说你不会,但他一题都还没做,你已作了60%了! ”

我觉得我当时不应该生气,但我应该问问小家,你既然说这么容易,那你告诉我答案,好不好?小俊不会“家”是什么,你会吗?可以教一教小俊吗?或者应现场叫小家停止说出那句话,因为很没有礼貌。

雪芳,加油!向更好的辅导老师迈进!

2 comments:

min said...

雪芳,至少一直都看到你在努力,至少你会不断的检讨自己。其实每一行业都有它的挑战,都不容易的。最重要的是不断的努力改进。一起加油吧!

mi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