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一天做一件好事情,天上就多几颗星星! 

  今天,在从北海去槟岛的油轮上(butterworth to penang ferry),晖雯打电话问我在那里,她想载我回Sungai Dua。我感到很开心、窝心,可惜我到槟岛时是大概1pm,所以只好作罢! 可是这一趟的巴士旅途却令我遇见了一对伊朗Iran夫妇及他们的可爱小男孩!

  我坐在第一排,我坐的椅子是可以看见所有巴士乘客的表情。我看见他们向刚要下巴士的男生提问,但我听不很清楚他们发问些什么。之后他们在看见“USM"大草场,而巴士又不停,他们有点慌了,就走前去一直问司机,我就跟他们解释后,他们才比较放心!他们的英文很好,我跟她说我没想到伊朗人的英文是如此的棒。但是后我觉得我应该直接称赞她的英文很好才对,应该要学水水的称赞,随时给人肯定及称赞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他们问我知不知道medicine faculty在哪儿, 我说我不知,原来他们是想要来此深造。我看他们如此慌,于是我就提早下巴士,跟着他们下巴士,还跟他们说要回Komtar就去对面的巴士车站等巴士就成!我用交通灯带着他们过马路,再去问USM guard,原来外国学生咨询处在Pusat Antarabangsa which is opposite Bumiputra Bank.1pm-2pm is lunch time. The office will only reopen at 2pm.USM's guard 好心的帮他们叫了一部德士,但他们说走路没问题!我就将Pusat Antarabangsa 写在一张纸, 然后就与他们分手。 我忘了祝他们Good Luck!!

一路走回来,我看见hamma水沟里有只蜜蜂在挣扎,他正好在铁杆下面,我的手无法穿过铁杆,于是我就将铁杆拿起,然后将它放在草场上,然后向它说“阿弥陀佛"! 今天很开心!谢谢晖雯给我的好心情,然后我就将这好心情散发出去! Pay it forward!

“一天做一件好事情,天上就多几颗星星!“ 这是一首我童年的儿歌里的一段歌词!我一直铭记至今!

2 comments:

min said...

我看了你这篇文章也觉得心情好愉快。对啊,做好事是好的。阿弥陀佛,善哉、善哉,你我都是同道中人。呵呵。。

Anonymous said...

xiaomek here. Lazy to login. 当然! 所以我才对你的buddihsm group 有如此大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