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Second week in Johor

917日至923

这个星期正式,第一次进办教书!第一天,一个小孩哭了!一个短短的星期,有两位小孩受伤!第一位受伤时,我不知所措,幸亏有一位老师帮我,他带那位小孩去厕所洗伤口,后跟我说要涂上Dettol 哇,我不曾用dettol,若是我就洗干净伤口后就上黄药水!我不会用dettol. 那小孩说他不能走,但那位男老师叫他走,他却可以!太开心了!茶碗伤口后,那老师与他谈天,后他就跑回来,跟我说,:谢谢老师!我的心真的是开心极了,心花怒放!第二位受伤,我就驾轻就熟了!

他们都很乖,我很喜欢他们!但我无法记得他们的脸!我是3C班的级任老师!我教华语,科华、科英、音乐、道德、电脑、BM及BI补习!我的学生是三年级和四年级!级任老师有很多东西要干,天天要拿出席率、跟他们收钱、追什么什么卡、功课,我都傻掉了!天天要准备备忘册,记录我要做的事!在星期五,我打了全班,因为太乱了!我真得很抱歉,我很不喜欢打人!但有时我真的不知该如何教了!而且这里的老师说用藤鞭是很正常的!

   还有我也负责图书馆的阅读比赛,还有10月26日的儿童节原来没一般要准备表演节目,我都不懂!我的妈呀!真得很要命,我不知应该给他们表演什么!我真得很。。。想到我的脑袋都要破了!唱歌?跳舞?最后我决定问他们有什么才艺,他们竟然很踊跃地说他们要演戏,演小叮当的海事胜楼这一集!原来小叮当还是现在小孩的最爱,真得很开心!我很不喜欢现在的小孩在表演时都不唱儿歌,我总觉得儿歌是属于小孩的!我记得当我去纽西兰时,儿歌是我们三人都会唱的,那种感觉真得很棒!

   还有一天,我教了上下午班,从7。15早上至6。20下午,因为下午版缺一位老师!真得很累,因为我不会叫国文,虽然是二年级,我也教错! Sunyi, senyap, mengirim… 我不懂如何分开读,我教了sun-yi, sen-yap, men-gi-rim, 大错特错吧!真得很对不起,误人子弟!我真得很累!不是身体累,而是心灵上的累,因为不知要如何教起,也不会观察,一班42人以上,我真的不会叫!小班是有20多人,他们是比较差的学生,差的学生我又不会如何下手!真得很伤心及懊恼及不知所措!有一天下午,真得很累了,很想念槟城的朋友,晖雯打电话给我5次,我却没听到,我真得很想找人来聊聊天,想着想着也哭了,幸亏水水打电话给我,之后就好很多了!

星期六,我们有个in house training about 算盘,今年一年级及二年级都正在学珠算,明年开始三年级也要开始学珠算了!有上珠、下珠、档、拨珠的手法、直加法、直减法、混合加减法、乘法、除法、下珠不够找小朋友、档不够找大朋友、借位减法、进位加法、还有一大堆我都要晕了!之前我从CD学算盘,容易多了,只需要背口诀!那像现在那么的模糊!要我的命!除此之外,我很喜欢林保如硕士的讲座,也很谢谢校方的准备,他是一位幼稚园的校长!很热衷于教育!他叫我们教学心经,自在我心!令人 省思!要感恩我们的学生,谢谢他们让我们可以教书!他们不会,那我们才能教书!若那学生有问题,你要记得他是一位受害者!我从来没想过,教了一星期,我真得有点累了,因为不知该怎么教,但所有都在慢慢的学习当中!还有很多很多!但不写了!因为有很多是要干!下星期见!

4 comments:

Ng said...

Gal, there is always things to be learnt throughout the way in our live, don't pressure yourself and take it easy ok? Rome is not built in one day and experience is needed to be accumulated and you will be a bloody awesome teacher one day! All the best!

min said...

ng gave you a very good message!
其实当我知道你决定了你要走的这条路时候,虽然知道你是可以的!可是难免还是会担心你会不会发现有时候事实并没那么容易,或事实并不是想像的那样的时候,会觉得辛苦。不管怎样,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的。人需要时间磨练,时间会累计经验。。

你的blog我觉得很真。它总是充满着对生活的真挚,与热诚!好喜欢!我会时时关注你的blog的!所以要记住,一路上还有我们在,彼此陪着彼此走下去。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好开心,你的文章总会然人开心起来,应该是因为你的文笔吧!!

那天和你通电话,听到你一切顺利,然后你也欢喜,真的很替你开心,而且以你的性格,和你的毅力,我相信一切是难不到你的!!

要加油哦!!我们在这里也会加油!!*^_^*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