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30/12/2007

今天是12月 30日晚上,我很开心因为当我写完2点下午的布落格,我就可以专心的读书了。现在我又有另一种心情,所以就将它记录下来。我发现我的博洛克很婆妈,你们觉得呢?其实我比较觉得这是我的日记,我的心情写照,写些捷心所爱说的” u e bo e 有的没的的福建话".

当初是为了写新西兰的生活而开始写布落格,但现在是乎是写上瘾了!现在才明白捷心所说得上瘾。 上瘾当然是我有了手提电脑之后的事。看,我又再来算要我的电脑了,我是乎有些厚脸皮吧!

写了两段我还未进入重点,太不应该了!我发现我很容易向我爸爸发脾气,有谁有好办法帮帮我啊?我与我妈妈感情很好,我可以很放心、很过份的向她撒娇,我跟我很熟的朋友也是如此。我是个很会撒娇的人,认识我的人应该有此感觉,他们都会一眼看穿我是老幺,因为我的“幺气“很重,或可以说是我的撒娇公力无人可顶吧! 

但我一听到我老爸的呼唤,我就会心里暴躁,可以说是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会令我心里发毛,或发火吧!因为我心里都会设定,肯定没有好事!当然的确是如此,从小至今都没有改变过,若真的有改变,有可能我已麻木了。我爸爸会叫我,99%是叫我做事、做这、做那、去拿衣服、拿裤子、拿钱包、开电源、拿锄头、开摩托的锁、拿饭、拿水、洗鞋子、扫树叶、扛东西、搬这、搬那……很少的时候会是吃水果,但纵然是吃,我也不会很开心。再加上他抽烟,我根本就是一闻烟味就跑人,整张脸就臭的很,他若是以便于我做工一边抽烟,我就是那副死丧的脸孔,偏偏我老爸就是一边工作一边吸烟,不然做不下!

我发觉我妈妈叫我做事情,我却很开心!简直冲着去做;同样一件事,由爸爸及妈妈吩咐的,我都会以非常不同的心情去做,天渊之别!在家的两个星期,我发现我父母亲讲话的方式是有点不同! 妈妈会对我说“干得很好“,“聪明”!

爸爸会说妈妈:“一直吃吃,只会吃“
“说我妈妈爱睡觉!”
“懒惰!”
“ 你妈妈很聪明,由他去做!“
“叫我妈妈干这干那, 款待他吃饭,拿饭,拿汤,我爸爸就一屁股坐下来!“
“叫妈妈去田里帮忙!“妈妈天天早上需要很在起床煮饭,从田里回来还要弄热这、那,还要服侍我老爸吃饭, 是我,免谈!幸亏我老爸很少吩咐妈妈这样吩咐我,不然我会更气!

我知道我不应该如此,我应该尊敬我爸爸,没有他,没有我,但我就是做不来,每次反驳他,之后会很内疚,但当时却很难控制!我不会找我爸爸主动说话,我也没有和他闲谈,我跟我爸爸的沟通就只有在他叫我做事,不然我都不会和他说活。他没问我,我肯定不会叫他!从小至今,都是如此!

直到他很伟大,但我每次跟他说话,他肯定会训话,大道理,从不会听我说完,所以费事跟他说!我很坏吧?

张栋梁的歌,尤其是“我们已渐渐的长大,快来祈祷父母长命百岁呀!请记得要常回家看看爸爸和妈妈~ 简单的一句话他们也开心很久呀!“每次听到,我都会听到哭!但对我老爸嘛,难呀!

晚上看到他,没人与他说话,他一个人看电视,(他又听不懂广东,所以很多戏他都不看!)实在心里很过意不去,但我又不肯与他谈天,或没有话题可说!新年也是如此呀!要如何补救呢?

2 comments:

said...

most of the fathers are 含蓄, they dunno how to express themselves. well, my father is also same like your father, except my father seldom asks me to do this an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he has tried to express his love is to 夹菜 for us during dinner. maybe you can show more love to your father?
:0) jia you lor.

min said...

我跟你对待爸爸的情况也一样。也不太喜欢跟他说话。我爸爸的脾气很不好。最不喜欢的地方就是他时常风不好的时候就会无理取闹,不讲道理。不过现在好像有点比较好了。可能是我比较少跟他接触的关系吧?所以,没事就好,我也不去理会我们之间的感情会怎样的。。可能我就是这样,所以朋友越来越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