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电脑日记

不只是什么时候,我竟然比较喜欢用电脑来写出我自己的心情了?以前总觉得用电脑来打 字会令我的灵感消失!以前总爱用笔与纸写东西, 现在的我改变 了许多,不同了!

今天是2007年12月30日,明天是12月31日,也就是我要回学校的日子!我们1月1日要开会。我现在的心情很恐慌,很不知所措,我很怕去工作,我 很怕回学校。

我早上因害怕、不知该做些什么而去看小说暖暖身子,现在是下午两点了,小说看完了,但我依然无从下手,不知该怎么办,而就来写出现在的心情!

我不知我回校后应该做什么,没有一个大纲让我执行,我很忐忑不安。以前读书时就只需要跟着秩序来做,无论是小学、中学或大学,都有校方帮我编排所有的时间表,什么叫做A的好成绩,我需要必定要读什么书,什么是课外书,什么样的成绩是标青!做到什么程度是非常了不起了,什么东西是好的,什么东西可以做,什么东西部可以做。但现在我需要自己编写大纲 ,然后再去执行,然后在自己衡量对不对。我不知我应该如何在教书那放方下手,我有很懒得去读那师训老师丢的一叠叠象山一样高的书,读了也不明白。

如果有个人拿了本书对我说: “雪芳,你一定要读完这一本书,然后跟着里边的东西去做,准没错。” 那我相信我会很成功,因为我是一位很棒的跟随者,只要你跟我说,这么做准没错,我就会相信你。当然,你需要是一位很有说服力的人,然后你说的东西很清楚,不会给我太大的压力或一次要叫我很多东西,我不能像海绵这么厉害吸收,我需要时间消化再让有些东西来刺激我的知识及实行它,那我才能学到!!到底有没有这一本书呢?我觉得我会找到,不然听到一个人的说法也可以。我记得我在大学时,C programming虽然已经读了大概一年,但我还是无法掌握到他的诀窍,我还是没什么信心,但很幸运的我遇见了一本书,UKM的课本,读了这本书,我突然开窍了,但这本书对其他人来书,不见得是一本什么天书!我form 5 是因遇见了Cikgu Toh,所以我的mat tam and physic is so great. 若没有他的教导,我不知我今天会在哪里!他很清楚地告诉我们,什么东西是我们需要学会的,什么是form 6 的程度,他会告诉我们这样做在form 5课程 will consider correct, but when you go to form 6 and learn more, this will be wrong。 我的成才每一次都是遇见了一位名师,而我需要时时地向他请教才可以,不然我只是会在原地走了又走!在intel工作时,也因为有Chua Chong Soon 的超级邦的教导方式,我才对我的工作更加地了解!在altera时,sean yit loh 就是我的超级明师!贵人!他们真的是我的超级大贵人!

教育界,会遇见我的贵人吗?一定会!但在遇见他们之前,我需要先苦干一番, 不然怎么会一看到就知道他们是我的贵人呢?我需要自己跌倒过,才会听人说。不然他说得几好、天花乱坠,我是不会相信的!加油!加油!加油!


写着写着,我想如果我能自己写出一套适合我的进展、程度的大纲,后发辉我的超级跟随着精神,那我应该会成功,对吗?加油!这有可能需要花上很长的时间,需要有代价的!我因该了解自己是怎么学会某样东西,

1 comment:

min said...

嘿,你知道吗,我现在在观音亭做小老师帮忙教二年级班的课程。其实那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我在完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就要独当一面的教下一班二十个人的小学生。虽然说比起正式的小学班这不算什么,可是在我第一天教课的时候就头大了。要控制一班小学生的秩序谈何容易啊?尤其是男生啊,简直就调皮透了。所以我觉得教小学生简直就是一门学问。
佛学班里的老师其实有很多是正业的老师。他们就会大概透露怎么教小学生的一些技巧。比如怎么记住学生们的名字。比方说预先排好他们的位置,然后把他们的名字依位子的排序写好在一张纸上。当你不记得他们的名字的时候就偷偷看看纸张。还有好多。。然后他们也说了,我们其实也可以放多一点心思在怎么教学方面。比如用贴纸来鼓励学生,基本上观音亭的佛学班会比较注重学生的品行。所以我一有时间的时候就会想到好多好多要怎么做的。也打算做一些手工送小朋友,鼓励他们(本来也喜欢做手工)。。希望可以共勉之。。
我想机会可以向你请教一些方法。哇,我写了那么多了,可以直接抄在我的部落格里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