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Auckland 纽西兰第一大城市

路 线 -- Mt.Eden -- Museum of Auckland -- Bank Of New Zealand -- Sky Tower -- meet Swee Swee cousin at peddler centre -- visit to her cousin's relative house(Iran people) -- Victoria Park -- Viaduct Harbour

 9月3日早上六点吧,我们抵达Auckland 机场, 我们特别地兴奋,我们还故意的从飞机跳入纽西兰的机场,还在机场大拍特拍,谋杀菲林,连看到纽西兰的地图都是超开心的, 证据如下。 在飞机要登陆之前,我们看见了绿油油的大地、弯弯的小溪、零零散散的牛羊马,简直是美呆了!! 机场海关轻轻松松让我们过关,连NZD2200都没查,应 该是我们太可爱了。过了海关,我们就去拿行李,贝霓先找到她的行李,所以就在另一边等我们,有一个检察官看她一个人,就很好心的、主动地问她需要什么帮忙吗?哗,太亲切了!!令我们都很震叹!
   
    我们先边走边拿免费的地图,还去找visitor information(i-site)问如何从飞机场去Auckland及联络住宿。纽西兰的i-site是 一级棒的,有亲切的柜台小姐或先生, 还有清楚简单的住宿资料板、免费电话让你找住宿、免费的全纽西兰地图! 所以别担心你会迷路或没有资料,要担心就担心你的荷包吧!纽西兰的时间快大马时间四个小时。

我指的就是Auckland!!!! 有谁可以告诉我如何将我的照片转90度?

当我们找到了我们的住宿, I-site就非常专业地帮我们叫一部shuttle送我们去目的地.一人NZ$40(之后我都会用$代表New  Zealand Dollar).一走出机场,我们才晓得原来外面是多么的冷,我们都换上我们各自的大衣,我的大衣时RM150,超贵的。  Shuttle是一辆小货车(van),它的司机很友善,跟我们聊了很开心。除此之外,我们还遇见一位来自英国的护士,她也和我们一样,来working  holiday.第一次踏上纽西兰就遇到这么多的亲切笑容,我们简直是乐呆了!

  一路上看见了青青一片的草原、一大堆外国车、牛羊 马,我们就像小孩的看得目不转睛,舍不得眨眼睛,我的嘴巴还一直发出“哗哗哇我的妈呀!!!”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我们的Oaklands  Lodge。它是BBH旗下的住宿。我们选择BBH因为它比YHA便宜,而且有很多选择,价格又多样化,有很贵也有很便宜。我们买了会员卡,$40,还包 括$20的电话卡,简直就是棒极了! Oaklands Lodge在Mt.Eden区,这里有一座山叫Mt.Eden,是个死火山口,Milo,一位美 国新朋友介绍我们的。我们当天就爬上去了。那座山离我们住宿很近,我们需要走过一些路才抵达山脚下。一路上风景超美,我们看见家家户户的设计都不同、种满 五颜六色的鲜花,青青院子,虽然只是随便走走,但不知为何就是会令人心情愉快起来,不禁会哼着不知名的歌曲,连看见我们的路人都会向我们说“你好”、“你 好吗?”、及微笑盈盈。现在想起,我真的还会哼“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收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该 “我想就这样不想什么的走下去,一路的风景简直美得令我开心! 我也不晓得为何,我会那么开心,我是不是漫步在仙境?“

加版:
我们在吃方面真的很省,而我也真如明仔说的天天要吃面包了。一到异乡,我们还没交通工具,我们不想买任何的食物材料,因为我们的背包已经将我们压得精疲力 尽了!我也开始认命的“享受“、催眠自己面包好好吃。好无奈呵!! 认识我的人都知我不爱面包,我爱吃饭!纵然是病得七彩的我,看见面包也是不想吃,除非迫不得已。 我们天天去买一个大大面包,然后三个人像情人一样,走在大街上,你一点,我一点的吃起来。肚子饿时,什么都是山珍海味! 那个时候觉得很好吃,很幸福,我们都说等我们赚到钱,我们就一定要找间咖啡店来坐一坐,效仿西洋人的风情!喝喝咖啡,吃吃甜点, 浪漫一下!!


一路上的仙境,我不知它是什么树,粉红树吧!


从Mt.Eden 往下望


后面的就是火山洞,是一个很深的一个洞!!


很美的草原,所以忍不住躺了下来看看那片蔚蓝色天空!

回来住宿,我们在我们的Dorm认识了一些外国朋友,而我也改了我的英文名字,从Stafie去Yuki(Haru Sang 给我的日本名字,Yuki 是日文的雪) 。 Hitomi(Japan)、 Haru(Japan) 、Milo(US) Fernando(Brazil)、Teresa(Germany)。

Germany Language :
Germany = Deutschlands -- read as "Doit-ch-lands ".集邮的人应该懂此字
My-na-ma-is-Yuki. = My name is Yuki.
Dang-khe = Thank you.

Portugise Language( Brazil speak Portugise)
1) Meu nome e Yuki.
Read : mail - nomi- air - Yuki.
Meaning : my name is Yuki.

Japanese :
1) wa-ta-shi-nok-na-ma-e-wa-yuki-des.


这位好心小姐为了指路,陪我们走10分钟再走回自己的家! 感动!不然我们不知要用多久才可以找到我们的博物院!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城市大路旁也会有那么漂亮的草原,我们简直像疯人一样跑过去,还一路兴奋得大喊大叫!

在博物院观赏Maori表演。Maori是纽西兰的土著。


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Sky Tower. 它有Sky Jump,一种与笨猪跳很相似的游戏。我没玩因为上Sky Tower要钱,要玩也要钱。再加上我不爱跳楼,我爱跳向美丽的河流!
 

Oaklands Lodge外面! 美!


Oaklands Lodge 的大肥猫,纽西兰的动物全都是肥肥胖胖的!


水水、贝霓、Haru(帮我取我的新英文名字的人,她来纽西兰工作)、我


码头旁边的美丽住家!

从码头(Viaduct Harbour) 遥望Sky Tower. 码头的海水是清澈见底的!很不可思议!


城市里的一座壮观教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