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New Zealand-青青草原草,白白云朵朵

3/9/2006 to 6/9/2006 Auckland 青青草原草,白白云朵朵
哇,我很开心因为我的第一篇纽西兰作品竟然抛砖引玉成功,吸来了晓玲的comment, 实在是太开心了。 当然还有捷心,永远最支持我的朋友!还有Maro, 天天都看我的博客,我真的爱死你们了! 写博客,最开心就是有人给予反应。拜托,有谁可以对墙壁讲话讲的天花乱坠,又不是要练口才, 不可能要学周星星大哥吧? 骂到铁都会歪掉:)?(水水及贝霓很讨厌这个字眼, 因为觉得很难听,但没法子, 我的口头禅嘛!!我发现我越写越像马来西亚的华语,很多啦嘛哦, 请多多包涵)我很喜欢这片日记的标题,我是仿拟”青青河边草,悠悠天不老“,喜欢吗?很炫吧,快点写comment给我啦! :)

    好啦,废话少说,别再那儿自我陶醉了(syok sendiri, 哈哈),好不好?让我们现在一起走进纽西兰这个美丽的仙境吧! 坐稳哦,我的纽西兰火车就要开动啦,Kaza kaza Fighting!!!(告诉你们哦,韩国语没有加油此字,他们会用的是Fighting Fighting!!这是《〈Full House〉〉偶像剧里的, 宋惠乔常常说的)。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Auckland, 华文是奥克兰.

首先,让我这个导游为你们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纽西兰主要是由三个岛组成,北岛,南岛和Steward Island.但也有些人认为是北岛及南岛而已,因为Steward island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简称不大不小. 纽西兰是一个人稀地广的国家,它与澳洲很相似。纽西兰首都是Wellington,但Auckland比较出名,因为Auckland的人口比 Wellington多。说到纽西兰,让我也说一说澳洲或奥大利亚.澳洲首都是Canberra,听过吗?而不是Melbourne 或 Sydney. 澳洲的三大城市是Sdyney, Melbourne 和 Brisbane. 我记得当初我还跟我的Manager吵,后来去Google找,才知我彻 彻底底的错了。为什么是Canberra? 因为当初Sydney与Melbourne都争着要成为首都,俩人都不愿让一步,最后协议选中间的城市, 皆大欢喜, 不信?可以去找找地图对一对。 :)。 美国有个旧金山, 你知道为什么它是旧金山而不是金山或新金山吗?因为Melbourne 跟它抢。 旧金山或三藩市= San Francisco19世纪是美国淘金热的中心地区,早期华人勞工移居美国后多居住于此,称之为“金山”,但直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现金矿后,為了與被稱作“新金山”的墨尔本區別,而改称聖佛朗西斯科为“舊金山”。 这是千真万确的!

为了不让你们看得眼花缭乱, 我先告诉你们我们的纽西兰路线。当初在马来西亚, 我们说好一两个月在北岛赚钱,后三个月在南岛好好享受,在农历新年前回来拿红、庆新年。但你们都知道我们全都反悔了 ,我们这三只猪竟然在纽西兰庆祝我们的猪年。在背包旅行过程当中, 最善变的就是路线。计划好了不一定会跟着计划走,这个已经是个不可否定的事实。你这一秒说要去那边,但下一秒你有可能会改变。刚开始,真的有很不习惯, 但后来也慢慢的习惯了。 不仅习惯,而且还爱上这一种感觉。 有时倒是先走,之后在车上或巴士上问人或慢慢看地图, 心无方向, 但一定会在某处停了下来。这种感觉简直是很爽, 你不用担心说你还没计划或想好要去哪儿,有时让你的脚和眼睛带你去走走, 而不是天天都要头脑想要干吗就干嘛, 这种感觉还真不赖。 在马来西亚,尤其是在工作上,我们是不可能是没有计划后乱乱撞, 那一定会是浪费时间, 遍体鳞伤。偶尔去一个长时间的背包旅行,你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短时间的旅行,一定需要精打细算,不然会用钱来买经验,太不划算了。 边打工边旅行, 感觉也是不一样的, 钱不是一个重大考量点,那旅行真的是可以很随性!

由于Auckland是在北岛的北方,所以我们要一路向南(与周董背道而驰)。 你可以沿着东海岸路线,西海岸路线或选择走中间。我们选择中间,我们的路线是Auckland - Te Puke - Rotorua - Taupo(在这里买了我们的战车,Toyota Corona 1984, 红色,NU8881,NZD1000,Mr.Stan 帮我们找车,鉴定,他是我们的大贵人。这辆车带着我们畅游整个纽西兰,从未闹过任何的脾气,我们爱死她了。 她是我生平第一次买的车。) - Te Puke - Taupo - Levin - Wellington。

南岛就丰富多了,有人走0字形,或 8 字形或有路就走。 我们走0 字形,割爱Arthurs Pass,听说是很美的一条公路,有点可惜。我们的足迹遍布 Picton - Nelson - Motueka - Westport - Greymouth - Hokitika - Westland - Wanaka - Quenstown - Invercargill - Bluff - Te Anau - Mildford Sound - Alexandra - Dunedin - Christchurch - Kaikoura - Picton.

之后就向周董看齐,一路向北,因为我们买来回飞机票,我们需要回到Auckland. 路线是Wellington - Hasting - Napier - Whakatane - Napier - Te Puke - Auckland.

这一篇博客有点长,我还未写到Auckland, 我决定加写另一篇,请耐心的等候!我从昨天一开始,就像着了魔,拼命不停的写博客,现在有点累,所以先去充充电,应该不会让你们等太久!Fighting Figh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