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一天的素食,有晖雯的陪伴

今天,一整天槟城的天都以泪洗脸, 有时还像似云顶上的情深深,雨蒙蒙! 早上,我去巴刹买菜, 我买了香菜及我不爱吃的茄子, 但看它营养丰富,而且我不曾烹饪过,于是想试试新菜色!
从巴刹回来,实在是饿坏了,于是煮最快的米粉汤,我只放水、糖、盐、豆腐、小白菜,名副其实的清淡!晖雯眉头完全不皱,吃了我为她准备的早餐。我觉得实在是淡淡无味!!
   中午,我门就吃饭,我煮了炒佛手瓜 及紫菜蛋汤! 我本想煮佛手瓜焖冬菇,但我的冬菇已用完,而且今天一整天下雨,所以没出去买!

炒佛手瓜:
材料:
1) 佛手瓜,去皮,切粗条
2)红萝卜, 切粗条
3)豆腐,切粗条

调味料:
1)盐、蚝油、栗粉打芡用、胡椒粉



做法:
1)爆香蒜茸及姜丝
2)放入佛手瓜、红萝卜、豆腐炒均
3)放入调味料,焖至佛手瓜软。





紫菜杂菜粥(自创)
1)我用我午餐的剩饭
2)放入午餐剩的紫菜汤底
3)放入马铃薯粒、佛手瓜粒、红萝卜粒、蒜粒。全都是细细粒,因为我很饿,要快熟。

放蒜的粥很香! 我很感谢晖雯不嫌弃我的煮法,她也很乐意的当我的白老鼠,吃我所煮,真地给我很大的勇气继续煮下去!我煮,她一定吃,很难得吧!!与其说她有口福,倒不如说她真的很支持我!我真得很喜欢她。我与她当了2年多的室友,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室友!与她相处,心里就会很平静!不知为什么,她就是能令我很平静,很喜欢她的做伴! 她平时与生人不多话,但熟朋友就一大堆话!自从从纽西兰回来,我发现她很会说话了!我也越来越喜欢她! 他很关心我,也很支持我,当我失落时,她一定在左右!!晖雯,谢谢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