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走向奇异果王国--Tepuke-The Capital of Kiwi

6/9/2006 to 20/9/2006 (我们的第二个城市)
 
一直忘了告诉你们纽西兰名字的故事。New Zealand在 Maori语就是Aotearoa------- ao = cloud, tea = white, and roa = long, and it is accordingly most often glossed as "The land of the long white cloud",我就将它翻译为“长长白云之乡“吧! 公关语言是:英文、Maori及手
语! 全人口大约是大约4million(268,680 square kilometres) . 马来西亚有大约23million(29758 square kilometers) . 菲律宾大约是89million. 所以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纽西兰是名副其实地广人稀的国家,人口少,景色美,污染少!当然当地人也很爱护纽西兰!














我们一路从Auckland-Tauranga-Tepuke.
应该有4小时的路程吧! 一路上我们都昏昏睡睡, 我们各自霸占两张椅子,因为巴士上寥寥无几, 当然要好好疼自己嘛!而且大家做在不同的方向,看到的风景也因人而异,那才好分享!一路上一片片一望无际的草原点缀着乳牛、绵羊、树都令我们像小孩般看见心爱的玩具开心的叫了起来,我还记得我们三人的眼睛都是闪耀着星星,太兴奋了。我们来纽西兰就是想看这个! 我们梦寐以求的纽西兰就在我们眼前,我们真得很想停在路边,拍照,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可是不能如愿,因为我们是在巴士上!一路上我在观赏,让我来分享我的心情吧!当时是春天刚刚降临到纽西兰大地,所以我看到的是光秃秃的树,但还是美得摄人心!看见那绿油油的草原,我心里在想究竟是天生的草还是人们种的呢?为什么这么像高尔夫球场?不是像大马的参差不齐或杂草堆?一路上的草原都有篱笆,这里的篱笆不会蛀吗,不然这么大片, 用人工还是机器来扎篱笆?
  
还有这里一张开眼睛就是Wallpaper,这里的人太幸福了吧?他们会不会近视?看见黑白牛(
Holstein, 传统乳牛,可以生产很多的牛奶,平均600kg一头)、褐色牛(Jersey,新一代乳牛,蛋白质及脂肪含量比较高,产量比较少,平均一只450kg)、大头毛毛牛(褐白色,肉牛,宰来吃的),它们有什么不同?我从Stu那得知它们的分别! 草原一路上都没看见水沟,这里不会淹水吗?还有一直比着中指的松柏树,很可爱!

大约是6pm就抵达Tepuke巴士车站。我们只看见一个电话卡的电话亭,纽西兰的电话亭大多是电话卡,银币简直是少得可怜,我不为什么?猜想是减少犯罪案吧!我与水水去买电话卡,让贝霓在Super Liquor店前守着我们的行李,也因此开始了她的搭讪旅程,店主的儿子约她去钓鱼!大家是不是看了断背山,所以效仿?我们摇了可电话给我们的老板,他说会安排人去接我们。来接我们的是一位韩国男生,我们第一次听不懂他的问题而将他打发掉,后来才知他就是来接我们的人,于是就上车!我们当时有点担心会不会上贼车,但我们三个女生,应该有办法自保吧!了观点吧,而且实在是太累了,再加上我们根本别无选择呀! 


一到Papamoa Village Park,我们就被安排住在一个Caravan,蓝白色的,我们冷的发抖,因为我们的睡袋是大马带来的,薄的可怜,我们穿了5件衣还是冷得睡不着。caravan有一个异味,隔天我们就拿Grape fruit皮当芳香剂,还喷了body shampoo. Grape fruit是一个类似Orange,当地人叫Poor people’s orange,比较酸及苦涩。papamoa village park 是由很多的caravan,小屋组成的!它还有很多的紫色的薰衣草,但不见得很香,只有一些些幽香!
















我们也在这里遇见了两位大马人,她们帮了很多,很感谢他们!一琳及Josephin!!Josephin厨艺很棒,他在大马经营过肉骨茶!两人都是KL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我来也!!
我觉得很整齐哦!!很喜欢照片四周的框框,整体看起来很好!!

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xiaomek here. Thanks!!! I will gambate!!

min said...

wao, those places are very nice!! Thanks for sharing. Gambatte neh!! I like all these posts..

Ooi Seek Fuan said...

thanks miang sang. i will gambate!!!

min said...

very long time dun have people call me miang san dy.. hehe.. 突然很怀念。

Ooi Seek Fuan said...

then, what is your name now? how does others people call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