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三黄苋菜(Chinese Spinach with Assorted Eggs)

今天早上,我开始启动我的第一部菜谱---简易拿手好菜。它是我在前几天的大众书展买的,有英汉对照, 而且超容易。 今天选了三黄苋菜, 但我有做些变动, 因为我没有皮蛋, 咸蛋和苋菜。我弄了一黄菜心!!有兴趣此菜, 写Comment给我!
   自从从纽西兰回来,我都超爱自己下厨,不爱吃外面的小食,因为它们又贵又吃不饱,最重点是不合我胃口。之前,我觉得我是最好养的,从不挑食,只要有白饭 就好。 但从纽西兰回来后,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挑!!多油,肉我都不爱,所以鸡饭,鸭饭,伊面,铁板,炒面,炒果条,煮炒出局! 我本身不会分味精多少, 所以果条汤及其他汤类少碰为妙,不然就单吃面,不喝汤,那我就会直喊我饿。青菜一定要是少油,色泽要美,不可煮太久,还要有胡萝卜丝或枸杞(gou3  qi3)子或别的颜色当配料,不爱蚝油,经济饭菜色不吸引我。够挑吧?我就是!! 


我的第一部菜谱!!!
    


我的一黄菜心!!!好好吃哦!!我放姜丝,蒜茸(rong2),蛋,胡萝卜丝及枸杞子,盐,糖(代替Ajinomoto),栗粉!!

材料:
300g 苋菜
1大匙油
1小匙蒜茸(rong2)
200ml水
1粒蛋,烫熟,去壳,切丁
1粒咸蛋,烫熟,去壳,切丁
1粒皮蛋,去壳,切丁

调味料:
1/2 小匙盐
1 大匙蚝油
1/2 小匙鸡精粉
1 大匙栗粉水,打芡用(corn flour)

做法:
1)咸菜在加了1大匙油及1/2小匙盐的滚水中烫熟,捞起沥干水分,上碟。
2)烧热1大匙油爆香蒜茸,加入200ml水煮滚,然后加入调味料和三种蛋,再打芡,淋在县菜即可享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