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去纽西兰之前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我来也,纽西兰 ! (不是肉干)

    哗,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今天八月二十二日,算一算,我回马已有47天,我才开始写我的纽西兰日记。首先我要感谢水水, 因为她先动笔,所以她鼓励了我,也提醒了我要写博客。当初是我口口声声夸海口,我要出一本纽西兰之书,但自从从纽西兰回来,我竟提不起劲,倒是水水做到 了。

在2006年, 我在某某公司上班,因为本身自己的性格不适合那一份工,令我天天很压力,以泪洗脸,我一直很想辞职,回家休息他妈的两个月再出来。(别吓到,我以前最讨厌 此词,但在纽西兰我天天都听, 在耳濡目染下,我也不那么排斥这个词了)。 我很想出去外面走走。我一直问为什么人家赚RM2k++是多么的容易,而我却是如此辛苦。这时, 我听到了天籁,女健伟告诉我水水打算去纽西兰,我就快快加把劲,捉住水水,搭上了前往纽西兰幸运列车! 小时候有部戏叫《搭错车〉〉,但这绝对不是我!我很开心我在某某公司上班,不然我肯定就没有如此坚定的决心去纽西兰了,真是天助我也! :) 谢谢!

  二月我们就开始计划,希望九月可以启程成功。首先先申请Working Holiday Visa.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  先开个户口,像电邮一样,然后在网上填入个人资料,再用信用卡付NZD120。简简单单,开开心心!一个星期后,我们就陆陆续续拿到了我们的签证!真爽, 纽西兰的办事能力令我爱上它!除此之外, 还需要准备NZD2200,无论是信用卡或现金,因为纽西兰的海关会查,以防你跳飞机。 当然,因为是第一次申请,所以就战战兢兢,一直用MSN和电邮问如何填某某资料, 尤其是要给钱的时侯,真怕我的钱会不翼而飞。纽西兰移民局给我们一年的时限,所以我们一定要在一年内去到纽西兰。一生人仅仅只能申请某个国家 Working holiday visa一次,所以我下次只能去纽西兰旅游或工作而已。马来西亚人可以申请两个国家的working holiday而已,英国(一年)及纽西兰(半年),而且岁数不可超过30岁,所以有谁有兴趣,请趁早圆梦吧!!

  之后就开始收集纽西兰资料,我的朋友秀安曾告诉我wwoof( World-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 我 就上网申请纽西兰会员,NZD40 或45, 不是很记得了。参加后他们会寄一本wwoof书给我们, 里边有所有host的资料, 所以任君选择,你要去那一家。 通过此团体, 你可以更了解纽西兰人的作息及体验他们的生活。我们是去wwoofing. 纽西兰人是host. 我们是wwoofer. 他们有不同的作息,有些是纯粹家庭生活、挤牛奶之家、活动中心、陶瓷之家、岛上的唯一一户家、pizzaria等等,非常有趣。我们就选我们要去的地方及 要过的生活方式,简直是棒极了。你是想想,你可以去挤牛奶一两个星期,后去照顾小孩几天,再去种种菜认识纽西兰的蔬菜水果,不然去学当地人的食物料理,溜 溜猪、溜溜狗、吃有机食物、学英文、文化交流、交朋友、看帅哥、他们的教育方法、人家的生活方式、多了个爸爸妈妈、哥哥妹妹,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令我开心 及超兴奋的。他们对我们真的很好,爱我们。当然我也爱他们。他们很喜欢称赞,很真诚的称赞,这是令我最折服的地方。

9月2日飞了,星期六早上6点的飞机吧,不是很记得确定的时间。 跟我一起住的朋友送我去槟城飞机场。有家和、maro、明仔、捷心、进婷、男健伟、苏灵、恩育、3G、水水爸妈、贝霓爸妈、Ah Ang……还有不是很记得,我竟没有一张照片,有谁有,请给我! 我们先去泰国转机,一共是两小时。在泰国旧飞机场吃一顿,再睡四个小时后,当然全部是免费的。之后飞大约12获14小时,不是很清楚,因为在飞机上我只拼 命的吃和睡觉,我可没力气理会外面有多美,这不是我第一次搭飞机,所以没什么兴奋。上次的KL之旅我一直拍照、录影、看飞机的翅膀,像个傻瓜一样,或是刘 姥姥进城市吧。美丽的纽西兰,我先养好精神后在与你相会!!等我哦!! :)

忘了介绍我的旅行好友,是超级好友哦,水水(shui3 shui2 ) 及贝霓(Ah Nee) , 我都是这么叫她们的。 水水是我与贝霓的桥梁, 我去纽西兰之前,完全不认识贝霓。去了纽西兰背包,我才发现工作后,你若要与你的超好朋友去旅行的机率几乎是很少, 大多数只能与朋友去,因为大家都要工作, 而你的超好朋友不一定与你有个同样的梦想或勇气。她们肯定会支持我,但不一定会与我走同样一条路。与一个朋友和陌生人旅行, 是一个很好的磨练方式, 我一直习惯maro, 3G 及捷心的沟通方式, 与她们相处,我还以为我是个好好小姐, 不会发火,温顺的不得了。 但水水和贝霓让我发火了,而且还是很多次, 谢谢她们让我更认识我自己! 以前会令我发火的就只有惠淋,3G说是我们性格太相似了。 与水与霓比(简称水泥, 别生气, 好吗?我是爱你们的! 真的! 给你们绰号是因为当你们是我要好朋友, 可以开玩笑的朋友! 一定要相信我,好吗? ),我是她们之中最小气的,别吓到, 我开始时也不肯承认, 总觉得她们脾气太怪了, 为什么事事与我相克! :)遇到你们,我认哉!与她们共生活了8个月及10个月,我真的爱上她们了,也可以说是习惯了。

   (我发现我不写博客还好,一写简直就一发不可收拾,似乎心里有好多好多话要说,不吐不快,我本来已写完此博客, 但现在有加写, 你们要耐心的看哦,因为精彩绝伦,引人入胜,非舆论比,我很厚脸皮吧?还是口水多过茶?) 

   水水性格强烈,立场坚定,要做就做,决不拖拖拉拉,为人干干净净,爽爽快快,绝对是条好汉(不知是不是水浒传里的其中一个108好汉转世呢? )。 她的分析力强,不爱出风头,做人老老实实,脚踏实地,决不好高骛远。整理资料简直是一级棒,有什么不好干的活,若是重要及必要的,她一定不会拖也不会皱一 皱眉头,如打电话找工作或上网找资料或开口问人,我与阿霓爱死她这个性格。她可以看见远方,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是叫有眼光?还是远视?果断?糟了, 华语造诣差了, 请帮个忙,写comment告诉我好吗? 若发现有任何错字,也请告诉我! 因为我写得不亦乐乎, 得意忘形, 所以有时眼睛会给眼屎遮住了! )! 她不会乱乱发脾气, 她是我们之中最稳重的那一个。 她也很能干,喜欢简简单单的设计,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办事速度是中上,无论是在煮东西还是冲凉。 除此之外, 她永远都小心翼翼,每次远门旅行她一定会检查车子的engine oil, stering oil, water......她似乎有无限的优点,若再 写下去,一定会是没完没了, 所以最明智的选择是停笔。 来写一写贝霓!
  
   贝霓在烹饪时是个完美主义者,她会为了给食物更美味而 与不惜与厨房相恋,放弃周公,所以我跟水水都非常喜欢她这个性格。她是最勤劳的那个,又吃得最少的,每当我们已累坏了,想要草草解决我们的明天午餐,她一 定不允许,她自愿的去厨房开夜班,她简直是个贤妻良母,Ah Ang太幸福了, 我好妒嫉你哦。她超爱甜点、喜欢寻找新大陆、不爱枯燥的生活、有女人味、 斯文、不知为何就是由股令人想当她的男朋友的感觉、搭讪率最高、创意无限、笑容可掬、大胆、迷人的酒窝……数不尽。 她的喜欢寻找新大陆精神和大胆的性 格, 在wwoofing时发挥的淋漓尽致,也令人咂舌,她总有办法找到host的食物来吃,而且还与我们分享,果然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令我佩服的五 体投地。 她与水水超爱水果及豆(all kind of nuts),所以你可以想象吃了这么多但不会令人发觉, 很棒吧。 迷人的笑容就令我与水水就 每天负责作护花使者,负责打苍蝇(Ah Ang, 你可要打点赏给我们,好不好?)。 当然她其实可以自保, 但我们总不忍让她当黑脸,而且她的凶对男孩子来说应该不是凶, 她不适合演凶巴巴的角色或冷血的角色。贝霓的干活速度种下,如煮东 西冲凉,实在是令我不敢恭维, 因为她要求完美,不然就要美美,不爱草草了事, 而我每次都会因这个而对她不满。

到我,我是怎么看我自己的呢?我们的三人组合实在是很棒。 我嬉皮笑脸、紧张兮兮、对字眼敏感,是我们三人中的最弱的一环,又爱生闷气外加小气。 有一次我因贝霓一直说“我吃够了, 你吃吧, 我怕你吃不饱!“ 而自己生闷气了好多天, 最后忍无可忍, 我就向她发连珠炮,吓到了她们俩, 因为我认为她为了我而委屈,怕我饿了而不要吃。 她解释后我才知是我自己太敏感。 我做东西一板一眼, 若看见水水一直做太难的活, 我会帮她, 如打电话, 我会分担。我很会干苦活或粗重的活如搬东西, 推装满有机肥料的手推车, 我的园艺最强因为我来自农家。我擅长及享受打扫外面及厕所, 水水是抹窗高手, 贝霓是厨房好帮手及吸尘。 我不爱也没兴趣在屋里干活, 尤其是厨房,所以我们简直是Charlie Angel, 天生一对。 到此为止。希望我不会在加写!! hum mali mali hum!!!


在泰国的旧飞机场,后面的图画是新的飞机场。我们相信我们回来时应该已启用。


飞机上的酱清及辣椒粉,我们很想拿下飞机进纽西兰,但又怕海关, 最后弃权。:)


我与水水,我的大学朋友。很美,对吗?有谁对她有兴趣吗?请联络xxxxxxxx.哈哈!! 她肯定会杀了我!


我最瘦的时候!!现在已是往事不堪回首! 我的妈呀!我现在是珠圆玉润!可爱的小叮当!她是贝霓,也是个大美女!她的拥护者、狂蜂浪蝶应该是数不尽,一波接一波,永无止尽!! 

No comments: